美优网 / 分享化妆品信息和使用心得的互动平台
      公司简介  |  关于美优网  |  会员注册  |  隐私声明  |  客服咨询  |  常见问题    STYLE
HOME   |   我要点评 / 化妆品搜索   |   美 容   |   美 发   |   美 体   |   BBS   |   BLOG  |   活动专区   |   BEAUBEAU PLAZA (购物中心)

主页美容喝出健康和美丽

咖啡起源于13世纪。最初,咖啡在阿拉伯、欧洲等国家被当作药物运用,如胃药、头痛药、心脏病药等等,但咖啡对健康的帮助,在当代又一次被人们所认知和关注。

Tips :咖啡能让血液更洁净

堵塞血液顺畅的罪魁祸首是一种叫血栓的蛋白质疙瘩。血栓由不溶性纤维蛋白,沉积的血小板,积聚的白细胞和陷入的红细胞组成。它能起到止血作用,止血功能完成后,它能在血栓溶解氧的作用下溶解,但由于年龄和生活压力的关系,会出现血栓残余的情况。血液在血管(动脉或静脉)腔内或心腔内发生凝固,形成血凝块,堵塞血管腔,引起血管血流明显减少,甚至完全中断。
根据日本仓敷艺术科学大学须见教授研究表明,咖啡中的咖啡酸和
Chlorogenic acid(绿原酸)成分,能激活血栓溶解氧,让血栓得以溶解。此外,日本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的报告也指出,咖啡可以增加体内“好的胆固醇”(高密度胆固醇HDL),从而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我们吃得越来越好,却越来越少运动,加上长期不规则的饮食和作息,很容易引起“富贵病”——心肌病变、动脉硬化、中风、肺气肿、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等,其中,最让人担心的是糖尿病。
因为不规则的生活习惯而引起的糖尿病叫做“2型糖尿病”,最近几年,世界各国相继发表了“咖啡对2型糖尿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的报告。据日本东大医院和日本朝日生命糖尿病研究所的共同研究,对2万名男女进行了长达7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一天摄取3杯左右咖啡的人,比一天摄取1杯咖啡以下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减少了一半。
此外,还有芬兰国立公共卫生研究所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一天喝3~4杯咖啡的人和不喝咖啡的人进行比较,患糖尿病的比率女性减少29%、男性减少27%。
By the way,在芬兰,国民平均每人喝咖啡的量占世界第一位。

喝咖啡能缓解压力

日本中村学园大学青峰正裕教授的团队,做了关于“咖啡和压力”的实验。他们准备了两组老鼠,一组投予咖啡因,另一组则没有投予咖啡因,然后他们给两组老鼠施加了同样的强压。结果证实了,投予咖啡因的老鼠比没有投予咖啡因的老鼠压力要少66%。 咖啡中含有很多咖啡因,在感觉烦躁和压力的时候喝上一杯,能有

能有效缓解肌肉疲劳

恢复肌肉疲劳,重点是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提高血液的含氧量,然后通过血液循环,尽快供给身体必须的养分。同时,将体内不必要的物质,经由肾脏排出体外。

效缓解压力。而且,刚刚研磨好的咖啡粉,它的香味也能让人充分放松哦!因为刚研磨好的咖啡豆的香味中,含有300多种防止DNA氧化和防止心脏老化的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这种提神、醒脑的效果相当于3个橙子的作用。PS:这种功效只限于刚刚萃取的咖啡的香味。

而喝咖啡正好能够加快这一节奏,尽快恢复疲劳的肌肉。据说,马拉松选手比赛时喝的专用饮料,有人就会加入咖啡一起饮用。

 ① 咖啡的抗老化作用

有“咖啡消费大国”之称的美国,以Joe Binson教授为中心的研究小组,测定了100种以上食物和饮料的抗老化效果,得出了咖啡比水果和蔬菜的抗老化效果要高得多的结论。新鲜的咖啡中含有的许多trigonelline,能够活跃脑神经,预防以老年痴呆为代表的脑疾病。 同样的,咖啡中含有的"绿原酸",有去除引起老化和癌症主要原因的“活性氧”的作用。

咖啡的抗菌作用

幽门螺杆菌在胃十二指肠的粘液层与粘膜细胞之间生长,可产生多种酶及细胞毒素,使粘膜损伤。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和胃腺癌等胃部疾患发生的一个重要致病因子;以及引起食物中毒的O-157病原性大肠菌等,咖啡对此都有预防病菌繁殖的作用。
日本东海大学医学部的石井助教授研究小组发表了关于咖啡抗菌效果的研究报告。研究小组把用食盐水稀释的咖啡做成琼脂,作为幽门螺杆菌的培养基地,然后,在琼脂上撒上幽门螺杆菌,观察幽门螺杆菌的繁殖率,如果幽门螺杆菌的繁殖率低的话,就说明咖啡确实有抗菌作用。结果,咖啡浓度为1%的琼脂,病菌的生存率为20%;浓度为2%的琼脂,病菌的生存率为1%。也就是说,浓度越高的咖啡,抗菌作用就越强。

这是一家引进日本和欧洲专业烘培技术,运用日本制造的直火式烘培机,在接受订购之后再进行精心烘培,确保咖啡新鲜度的咖啡作坊。咖啡坊为你带来世界各地,经过严格挑选的咖啡生豆,同时提供5个种类的混合咖啡豆(粉),13个种类的纯品咖啡豆(粉)。如果你还在犹豫“什么样的咖啡豆才适合我的口味?”,咖啡坊可以为你推荐尝试一下,有5种咖啡豆每种50g的"试饮组合",帮你寻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咖啡。此外,咖啡坊还提供美味的的西式点心,各种蛋糕、饼干将成为下午茶时,咖啡的最佳伴侣。每月的点心教室,让你在日本专业西式点心师的帮助下,为家人或恋人,送上亲手制作的好吃西点。
网址:http://www.873.info

咖啡也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调查结果表明,坚持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人,比从不喝咖啡的人患肝癌可能性的比率低50%。坚持每天喝5杯咖啡以上的人,患肝癌的可能性比率低至20%。这是日本东北大学的辻教授,关于咖啡的摄取量和肝癌死亡率的关系,对6万人坚持了11年的调查结果。咖啡中含有的"绿原酸",有去除引起癌症主要原因——“活性氧”的作用。
关于胃癌和直肠癌也有着同样的研究,日本爱知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表明,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比从不喝咖啡的人患胃癌或直肠癌的可能性比率低50%。
利用咖啡中含有的"绿原酸"来预防癌症,被日本和欧洲的医学会所重视。当然,想萃取更多的“绿原酸”,比起速溶咖啡,手工萃取的方法更为有效。

护肤小课堂

TOP
©2006-2010 BEAUNET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沪B2-20080005